close
連續一個星期的活動,小小的三民村整個都熱鬧了起來

從小我就在三民長大,一直到要唸幼稚園才到桃園去

算是一半『山上的孩子』

想當初,剛到幼稚園的時候,我只會說台語(現在台語變得不太輪轉= =|||)

三民村位於桃園大溪、復興和台北三峽的一個黃金三角地區

而三民村為什麼要叫三民村咧~~(話說我小時候在唱國歌時,唱到第一句時,一整個神氣)

因為,以前在村裡有三個民族住在這裡:原住民、客家人、閩南人,所以被稱做『三民』

若你從大溪開車到三民,左轉可上台7乙去三峽,右轉可上台7線北橫公路到宜蘭

從我阿公的阿公就住在這裡了,而我爸爸這一輩,因為工作的關係才沒有待在三民

不過,這裡一直是我們的『家』

就在今年過年前,在三民村裡的東興宮進行圓醮(台語的『醮』跟國語的『久』同意)

這可是聖大的聖會啊!!在我印象中,除了過年與殺豬公外,還沒有看到這麼的熱鬧過...

沒圖沒真相,來點圖吧...

排樓
IMAG0387.jpg

神豬
IMAG0400.jpg

IMAG0404.jpg

煙火一直放
IMAG0413.jpg

好大的火啊...
IMAG0415.jpg

這些都是廟裡的活動,每個流程都是非常的講究的

全村裡的人,在圓醮期間

完全不能殺生,要吃素一星期,甚至連草都不能拔咧...

也因為慶祝圓醮,村裡的每一戶人家,大家都會請親朋好友一起到村裡吃飯

而我們家也辦了幾桌好料

IMAG0418.jpg

IMAG0423.jpg

IMAG0425.jpg

這幾天裡,我們三民村真的是可以用熱鬧滾滾來形容

下次有機會到三民

往三峽方向,可以到大板根去玩玩

若往復興鄉方向,也可以買買水蜜桃,真的好吃!!

村裡國小-三民國小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