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2007年最後天,就像電影一般,會開始回顧這一年所發生的事

***四月***

第一次去大陸北京,吃了道地的北京烤鴨,也了解了大陸研究生的種種的生活環境,感觸良多

***暑假,七月至九月***

再一次到了工研院,這次不像2006年那時一樣,有學長一起做研究,沒有再從桃園通車去新竹

這次直接就住在新竹(很感謝家銘的照顧),每天騎車去工研院

也因為這樣,讓我了解了新竹,一個未來可能工作的地方...

***九月***

就在開學的第一週,第一次自已一個人到美國去參加conferece

從辦理美國簽證、買機票、訂飯店...一切自已包辦

這次雖然花了不少錢,但是從也學習到很多東西,真的很感謝家人的幫助

這次的美國之行,讓我的視野開闊許多

***十月、十一月***

在這兩個月內,幾乎是每個星期都跑來跑去,結案報告、Workshop、conference、研發替代役面試...

雖然很多事情,但是我也從中成長了,學會更有效率的規劃我的時間與行程

***十二月***

到了台南去參加一個conference,在學術上與個人感覺上,都在這次有了不一樣的體驗

這是我參加過最大的conference,在會場上,很幸運地,遇到了真正的大師

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研究生,也聊了許多

第一次對台南有這麼深一印象,也第一次到成功大學(非常感謝阿則、奶茶、學長在台南的熱情款待)

******

2007年,在這一年當中,到了國內外許多地方,看了很多很多東西

在國內,看了許多知名大學的環境,每次都會有種少時不努力的感概心情...

在國外,看了正在突飛猛進的大陸,他們的研究生,說是萬中選一,真的是當之無愧...

在國外,看了先進國家的生活環境,學習環境,增大了我的視野,也給我了動力...

常常會有種感覺,感覺我現在的學習能力與態度都在是最成熟的階段

但是單純的學習生涯就要結束了,總會有種不甘心的感覺...

******

在2007年的最後一天,我回到了我以前的高職,回到我最初改變的地方

小小的學校,還是跟以前一樣,看見了許多非常有活力的高中生(我以前也跟他們一樣嗎?)

老師還是在一樣的座位上,對我的關心還是跟以前一樣

但從老師的眼中,我感覺到,老師有種放心的感覺,以前那個需老師擔心的我已經不見了

******

2007年,我想是我進步最多的一年,但是我並不會因此而滿足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